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暑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7年假时间为2017年78日—831日,92日(星期)报到注册,9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放假期间研究生的各类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依据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暑期视频会议的要求,开展离校前安全教育。离校前,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应对研究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特别加强研究生在假期间交通、人身、财产、饮食(酒)等安全教育,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学院教育留校研究生遵守校纪校规,并要求学生本人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不得单独住宿;杜绝学生饮酒、酗酒;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定期对留校学生所在的实验室、宿舍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检查,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放假前发放暑期安全告知书,组织学生学习并签名存档。请各学院自行下载附件中的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告知书一式两份,学生签名后一份交由学院存档,一份自行保存。  

三、离校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学生离校前,各学院应对宿舍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确保学生离开后宿舍关门、断电、断水、关窗,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四、进行暑期实践、实习安全教育。各学院对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或实习的学生进行防盗、防骗、防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教育,并宣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研究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各学院要特别关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安全问题,保持通讯畅通,尤其要提醒学生关注天气,防范气象与地质灾害。  

     五、做好暑期提前入住新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须安排专人负责提前入住新生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特别是寝室信息和联系方式,定期了解学生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6月29日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