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我校获批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获得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17]7号),湖北大学与贵州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申报的湖北大学—贵州地税研究生工作站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湖北省属高校唯一获此称号的单位。

湖北大学和贵州省地方税务局从2001年开始合作。2012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湖北大学—贵州地税电子税务研究中心。2013年,湖北大学—贵州地税研究生工作站获批湖北省首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整合了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等多学科资源,打造了集软件工程研究所、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为一体的交叉性综合技术平台,为项目研发、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5年来,进站的导师人数、科研项目经费均逐年递增。工作站目前有校内专职导师26人、地税兼职导师21人,还外聘了9名兼职导师;进站研究生参与完成大型应用软件项目17项,完成的贵州地税信息化项目总经费达3000多万元,获批15项软件著作权,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1项和市科技进步奖3项;培养了150余名硕士研究生,90%的学位论文选题源于贵州地税科研项目,90%毕业研究生入职国内知名IT企业。依托工作站,湖北大学近4年为贵州地税定向培养了125名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在职研究生;近5年通过“大数据治税”平台的税收风险控制产生的查补税收,为贵州地税增加了215.4亿税收;开发的地税信息化平台服务90万纳税人、8900名税务干部、1890个政府税务机构。

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与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3号)精神,积极推动我国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不断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共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43个联合培养基地入选。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