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合格评估在湖大|首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估会在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54日,首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估工作在体育学院举行,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成为学校首个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的学位授权点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 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授,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健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张瑞林教授组成,杨桦教授担任组长。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蒋涛出席并参加了评估汇报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体育学院院长刘勇教授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汇报,会议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期间,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会见了校外专家一行,并合影留念。

IMG_6860

蒋涛介绍了湖北大学及体育学学科的整体状况。他表示,湖北大学体育学院近五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他希望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能够进一步推进湖北大学体育学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

刘勇就我校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概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完学校关于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的总体汇报后,与学位授权点研究生代表,教师、学校及学院管理人员代表举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参观考察了相关场馆。

 

 

 

 

 

根据学校总体汇报、师生座谈会、资料查阅情况,专家组对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议。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学科的建设发展,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正确,学位标准规范、招生选拔制度严格、课程教学效果较好,基本条件有所保障。学位授权点培养方向明确,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导师队伍,一至两个研究方向在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社会服务较好,建立了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过程严格,学位论文质量较高,学术训练、奖助体系、管理服务、分流淘汰机制完善。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学风教育活动,就业率较高。同时,专家组也为湖北大学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从总体上充分肯定了学校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与做出的贡献,一致同意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图/文  周新楚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