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五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6月9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湖北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的湖北大学第五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在教育学院隆重进行。参赛选手由来自11个院不同学科专业的36名教育硕士组成。大赛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分别在教育学院110和318教室进行。此次大赛除了邀请专家评委,还从每个参赛学院中邀请两名研究生组做群众评委,既增添了大赛的公平性,又增加了活动的广泛性。

八点一刻,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在专家评委和学生观众面前,我们的参赛选手们的授课挥洒自如、行为举止落落大方。文学院的韩明明同学身着浅色碎花长裙,朗诵戴望舒的《雨巷》,把大家带入了烟雨迷蒙的江南水乡;历史文化学院的蒙杨同学,用其洪亮的嗓音和特有的幽默博得满堂的欢笑;外国语学院汪聪同学流利生动的英语课堂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小波同学运用解决问题的思路来进行授课、王响同学利用商场中的抽奖导入来讲解概率、叶康宇同学通过有趣的小实验和动画模拟的形式让同学们真切感受物质的微观变化过程,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好的课堂会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在15分钟的时间里,大家欣赏着一堂堂精彩的授课表演,意犹未尽。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小波、韩明明等六位同学获特等奖,何美婷、罗银燕、李进进等十名同学获一等奖,宋衬衬、章宜庭等二十位同学获二等奖。另外,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数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下午四点三十分,颁奖典礼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领导、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大赛评委、带队老师、参赛学生等人员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厚勰主持。文科组专家评委李玉新组长、理科组评委黄朝炎组长、研究生院陈亮副处长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并发表讲话。

文科组专家组长李玉新老师对文科组的比赛状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多数同学的教学结构以及教案都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记树立学科本位,牢记教育本真,要尊崇立德树人宗旨,不断提高教师素养;建议同学们在授课中要利用声调的抑扬顿挫、语言的幽默来展现自身的教学智慧。

 

 

理科组专家组长黄朝炎老师用“稳定发挥,时有惊喜”八个字总结选手的表现。黄老师认为:教学技能大赛应该“源于课堂,高于课堂”,选手们在展示的过程中既要结合课堂中的教学实际,还要注意自身授课的表演性,应该在15分钟的时间里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黄老师同时还出有些选手存在时间把握不准和教学不够规范的问题。

 

 

在宣布获奖名单后,研究生院陈亮副处长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感谢专家评委和硕士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他希望所有的选手和研究生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进步。

最后,赵厚勰副主任向为本次大赛辛勤工作的各位评委专家、学院带队老师、模拟学生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湖北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