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合格评估在湖大|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类别材料工程领域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1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69日上午,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类别材料工程领域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IMGok_88118副本.jpg

 

评估专家组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台湾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郭绍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发洲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爱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组成,朱美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XYM00593.JPG

 

檀坤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办学历史、硕士学位点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IMG_2953.JPG

 

专家组在听取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分别与教师及管理人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参观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就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该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授予标准科学合理、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我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类别材料工程领域通过评估。同时,也提出应进一步加强该专业学位授权点青年教师工程化培训、国际学术交流、引育人才力度和凝练学科特色等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在听取专家的评估意见后表示,十分感谢专家组客观的评估,以及为该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未来工作中提出的方向性指导,学院将不懈努力,争取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最后,檀坤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认真、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学院会后要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加以改进,希望学位点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