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2018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27日晚,2018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圆满闭幕。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宋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陈亮出席闭幕式。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钰琪从“加强引领、优化格局;强化激励、激发热情;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学术科技节举办情况和评比工作情况:本次学术科技节历时39天,活动期间18个学院共举办90场学术活动,其中百家争鸣58场,百舸争流14,百花齐放18场;“第九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共有22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作为主讲人走上讲坛;6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将“新晋导师培训、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学位论文检测”三个方面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结合,严把入口关、培养关和出口关。经过多年努力,我校研究生学术成果日渐丰富,学术氛围日渐浓厚,这与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密切相关,特别是本次学术科技节,三大板块活动极大的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了研究生学术主体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科研活力与精神风貌。希望各学院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科研诚信的树立、学术道德的提升,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持续推进。希望各位研究生树立高远志向,提升学术修养,努力成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闭幕式上,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宋鸿、培养处副处长陈亮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为科技节期间参与知识竞赛获“线上答题王”、“决赛前三名战队”的研究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主讲人”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向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赠送书籍《研究生学术道德案例教育百例》。 


“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恪守学术道德,秉持追求卓越、砥砺奋进的湖大传统,弘扬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潜心研究,为成为立德守正、求真拓新、自强有为的新时代湖大研究生而努力奋斗!”闭幕式在与会研究生的庄严宣誓中落下帷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