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组织生活会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积极作为中展现党员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并认真总结本学期的特色工作。各个业务办公室岗位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对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亮点、特色工作进行梳理汇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就业办公室等负责老师先后就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特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梳理了在疫情期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经验和方法。

招生办公室面对突发情况,积极思考,多方沟通,确保及时将硕士招生工作流程和形式上的变化传达到相关学院。张旺民同志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考生,让其了解变化,并做好相应准备。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了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的发布、复核,初试成绩的分析、上线名单的预判,以及网上咨询工作。同时,及时下发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通知。每一个通知的背后,都是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真分析、对相关工作方案的认真研讨。疫情期间,张旺民同志还宅家自学python,完成了初步的自动化数据处理程序,在这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过程中顺利应用。




教学管理办公室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根据湖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整体部署和安排,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要求,积极谋划,第一时间制定了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了湖北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组,由培养处牵头,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共同参与,研究生秘书第一时间全体到位。邓琛同志汇总各学院的开课情况,明确线上开课的要求,针对可能存在的网络承载能力、教辅技术支持等问题,积极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学校信管处等单位和部门沟通联络,工作团队坚持24小时不下线工作,及时处理线上各类教学咨询,每日都有线上培训直播供教师快速熟悉线上教学操作方法,简化流程,确保学生选课上课不受阻,严明在线教学学习纪律,严格管理,科学评价,及时发布线上教学学习质量报告,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输出。

学位办公室首次面对研究生学位申请人数创新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一方面,疫情带来的冲击使得答辩时间节点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各项工作开展不便,学院秘书、导师和毕业学生对不确定性因素的忧虑和对开展工作畏难情绪有所增长;另一方面,新情况下各项工作要重新部署和做方案。刘颖同志为了使得学位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对每一位工作人员、导师和学生耐心答疑、听取意见,改善细节。5月份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上传了将近400条答辩公告,而每一条公告背后都进行了数次沟通、修改及审核。


就业办公室祝晓静同志去年年底刚从美国回来,抗疫期间积极和国外的朋友们联系捐赠对接。她主动联系到德国欧娅诗公司,向他们说明了武汉各大医院的现状,并筹集到10000件防护服运往武汉。通过网络公布的联系方式,她选择捐赠给疫情险峻医疗救护条件艰苦的武汉各周边医院。此外,在就业岗位工作方面,她迅速融入团队,针对湖北大学研究生现行纸签的工作方式,结合摸排情况,理顺研究生“纸签”与“网签”工作逻辑,设计研究生“网签”申请审核流程,发布《湖北大学2020届拟毕业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须知》,为全校研究生开通91系统,为拟毕业研究生提供湖北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查看招聘信息、参加网络双选会、投递简历、开展网络面试应聘等服务,为获得企业邀约申请网签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听完大家的汇报,王浩同志总结说,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研究生院各岗位日常工作头绪繁杂,政策性要求高,时效性强,任务重。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形式又发生了新的变化,给本就繁重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他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在过去几个月中,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全体党员坚持思路创新、理念创新和措施创新,敢担当善作为,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保障了非常时期学位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最后王浩勉励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在巩固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上理论、上深度,在现有工作上不断总结、提升,落实全年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划上圆满的句号;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精心谋划"十四五"。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