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北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相关培养院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制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现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对象

全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二、修订内容

请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制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落实国家对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新要求,仍保留原培养方案的基本格式,修订内容包括:

1.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

2.总学分不少于32学分,其中课程学习不少于24学分,专业实践6学分。

3.公共必修课中包括政治理论课3学分、工程伦理1学分、外语2学分;原必修课中《知识产权》、《信息检索》调整为选修课。

4.专业实践的时间要求调整为:具有2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时间不少于6个月;不具有2年企业工作经历的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时间应不少于1年。非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任务开展。

5.培养方案中的其它内容,如培养目标、学习方式、培养方式、导师指导、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学位论文、论文评审与答辩、学位授予等方面的要求及表述参照《关于转发<关于制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号)和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解读概览》进行修订。

三、工作要求

1.各相关培养院系需成立专家组,对培养方案进行专家论证后,并于201810月9日前,将最终确定的培养方案纸质版(签字盖章)报研究生院培养处进行格式审核,电子版发yidianyidian105@qq.com

2.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自2018级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起施行。

联系人及电话:朱老师,胡老师 ,88661395 

研究生院

2018921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