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铭记改革开放的时代意义,培养学生爱国荣校的情怀,激发学生全面发展成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湖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2018115日至126

四、比赛安排

(一)初赛(2018115日—20日)

初赛为学院选拔推荐参赛选手环节,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根据自身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国家、社会、以及自己生活的思考撰写讲稿并参加演讲,通过初赛选拔推荐1-2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推荐名单(见附件)加盖学院印章后于201811211700前报送教育学院团委,电子版推荐名单及演讲稿word文档(文档命名格式:院系专业+姓名+演讲题目)一并发送至邮箱653438276@qq.com

()复赛(20181128日)

复赛由教育学院团委与演讲与口才协会组织,于1128日在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以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评委组根据选手演讲内容及现场表现择优遴选部分选手晋级决赛。

(三)决赛(2018126日)

1、比赛地点:三号楼报告厅

2、比赛环节:主题演讲+即兴演讲

3、比赛要求:(1)主题演讲题目自拟,内容要求原创,紧扣主题,论证有力,着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展现青年人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2)即兴演讲环节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改革开放经典热词,结合个人理解,阐发对改革开放的深入思考;(3)演讲形式不限,鼓励创新,可以使用背景音乐或PPT;(4)参赛选手须脱稿演讲,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时间分别控制在5分钟和2分钟以内。

3、奖项设置: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一二三等奖由评委打分决定,最佳人气奖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

五、其他事项

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对于增强青年与祖国共呼吸、共命运的意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报名参加,认真组织开展本学院选拔推报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联系人:杨德津 电话:027-88663592 13607149549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湖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

2018115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