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首 页招聘信息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招聘8名博士层次学生政治辅导员简章

发布时间:2017-11-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我校辅导员选聘工作小组拟于2017126日(星期三)在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信息学部学生一食堂二楼)进行现场招聘面试,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有意者请带上个人简历、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材料,按时参加我校的专场招聘会。

联系人: 王老师 ;电 话: 18623699290

 

一、重庆交通大学基本情况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51年,根据毛主席指示,为修建康藏公路、建设大西南,刘伯承、邓小平领导的西南军政委员会创办学校,时名西南交通专科学校。1960年,组建重庆交通学院,成都工学院土木系、四川冶金学院冶金系、武汉水运学院水工系等相继并入。2006年,更名重庆交通大学。2000年,学校由交通部划转重庆市管理,现为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共建高校。

办学条件日益改善。现有南岸、双福、大坪三个校区,占地近3000亩,校舍74万余平方米,馆藏纸质和电子文献442万册、期刊杂志1501种、中外文数据库101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47亿元,拥有1个国家级和5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教师队伍素质优良。现有教职工2023人,其中专任教师1366人,高级职称63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交通运输部十百千人才工程、重庆市巴渝学者等国家和省部级人才120余人次。聘有两院院士、知名企业家、工程大师等150余位特聘或兼职教授。

学科专业交通特色鲜明。现有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1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18个学院,有61个普通本科专业。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交通运输等3个国家特色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利水电工程等7个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有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15个、特色学科专业群7个。

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优化完善教育教学协同联动机制,创新人生教育,拓展实践平台,凸显交通+”培养特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创新创业园,开办茅以升班”“英才班”“卓越工程师班”“海外项目管理人才班”“CIMA”“创新创业班等实验班。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757名,其中普通本科生23846名;累计培养各类各层次人才15万余名。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9年超过90%,入选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拥有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平台,桥梁结构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地城市交通系统与安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33个省部级平台,西南水运科学研究所、沙漠土壤化研究院等20余个研发机构。在山区桥隧、路基路面、内河港航、单轨交通、运输物流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12项,省部级科技奖300余项。公开发行《应用数学和力学》《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社会科学版)等学术刊物。

国际交流合作有效推进。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是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开办贝宁孔子学院,设有教育部备案的欧洲研究中心、贝宁研究中心,与欧美等海外50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设有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和5个全英文专业,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委托培养院校,面向世界各国招收留学生。

面向未来,学校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弘扬甘当路石、进无止境办学传统,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争创一流,将努力建设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国内知名,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为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交通大学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投身祖国的交通教育事业。重庆交通大学也将致力于为每一位加盟交大的教学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展现才华的舞台,我们期待您的加盟,并与我们携手共创重庆交通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

二、招聘岗位情况说明

(一)招聘岗位:学生政治辅导员

(二)招聘人数:8

(三)专业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政治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材料类、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等相关专业。

(四)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2.全国统招统分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 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二本及以上本科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11日及以后出生);

4.热爱辅导员工作,关爱学生,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志于长期从事学生工作;

5.在本科、研究生阶段担任过校级或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6.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与合作;

7.具有兼职辅导员经历或者拥有心理咨询师、就业指导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8.通过招聘程序所确定的拟录用人员,须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否则不予正式录用。

六、选聘办法:

选聘工作小组筛选简历,进行考试及考核(含笔试、面试)。选聘工作小组根据考试、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初步意向人选并与选聘对象交流确定相关情况,回校后将本小组拟选聘人员情况报招聘工作组集体研究后确定拟选聘人员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备案通过。

七、有关待遇及政策

正式报到上岗后,列入事业编制,可以成本价优惠申购学校的人才房,学校提供一次性人才补贴10万元,两年内享受副教授经济待遇,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他待遇。

校内联系人: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吴科 023-62652823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