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首 页培养工作 — 正文

好课速递—研究生慕课“中国古代史通论”上线学堂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823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张敏副教授主讲的研究生慕课“中国古代史通论”正式上线学堂在线平台。

中国古代史通论课程是湖北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重要专业方向课,目标是使研究生掌握学习和研究中国古代史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理论体系。课程组教师积极开展基于“移动互联+慕课”的翻转课堂教学,通过丰富课程内涵、优化教学设计、改进课堂管理等方式,不断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课程于2015年获评湖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2019立项为湖北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第二批研究生慕课课程建设项目

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延绵发展,依旧生生不息,历久弥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古代史通论慕课采用纵横结合的结构,既有分断代讲述各个历史时期最重要的人物、事件和制度变革,又有纵向总结整个中国古代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思想文化等的发展线索,帮助学生把握古老文明发展的脉络,在对历史的深入学习和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近年来,研究生院把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作为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组百课”工程,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支持已结题的研究生精品课程能够体现我校学科优势、地域特色的课程申报慕课建设项目目前已经立项建设三批研究生慕课课程,对验收合格的课程给予相关奖励相关链接: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hubeiP06020823/8386987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