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首 页培养工作 — 正文

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10日,学校在综合楼636会议室召开科技小院建设推进会。研究院院长李兆华、农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汤德森、研究生院副院长余燕、刚刚获批的5个科技小院负责人、农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科技小院所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科技小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计划目标和工作措施。

余燕首先传达了824-27日在云南大理召开的全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农业教指委秘书处起草的《科技小院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解读,指出科技小院人才培养质量将作为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涉农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汤德森围绕本年度各科技小院的建设规划、研究生培养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出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科技小院要以研究生和科技人员在农村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形式,实时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实现高校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的紧密结合。


最后,李兆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小院体现国家意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它的主要作用是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深化校地共建,实现科研与生产的零距离对接,推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示范推广、人才培养,为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增添动力。下一步要让科技小院成为湖北大学联系地方政府的纽带,既要成为培养专用应用人才的基地,也要成为农业硕士及农科专业科研团队点亮科研事业的火种,还要成为聚能发展的平台,打造发展高峰的堡垒。

会议还就我校农业硕士新版培养方案的起草和制订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文/图   胡蓉)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