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湖北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月8日,湖北大学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二号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尚钢、赵凌云、刘国新、顾豪爽、杨鲜兰、蒋涛,教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马勇教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和导师代表,新生家长和1884名博士、硕士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顾豪爽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新生观看了湖北大学迎新生宣传片。

   典礼在国歌声中开始。校长赵凌云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寄语大家做大人生格局,谱写时代华章。他说,同学们成就引领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必须做大人生格局;成就修身立德、修心励志、修学致远、修为务实的湖大人,必须做大人生格局;成就个人奋斗梦想与中国梦的圆梦者,必须做大人生格局!

   赵凌云指出,做大人生格局,就要不断筑牢思想格局,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吸取和弘扬真善美等“正能量”,保持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就要不断涵养道德格局,立志气、养大气、扬正气;就要不断完善能力格局,坚持追本溯源、升华理性,博采众长、拓展思维,勤奋向上、登高望远;就要不断培育创新格局,学思并举、学用并行,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敢于挑战权威,站在导师的肩膀上,不断培养自己的创造意识和创新能力。赵凌云表示,同学们将美好的青春托付给湖大,湖大必将成为大家精进学业、绽放青春、走向成功奠定基石。

   教师代表马勇教授勉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敢突破,收获梦想,遇见更好的自己。他说,敢想,才能遇见志存高远的自己;敢做,才能遇见知行合一的自己;敢破,才能遇见创新精进的自己。

   在校学生代表、材料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刚,新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程曼诗分别发言,号召同学们磨砺青春,用创新创造的思路和行动力共续美好华章。

   典礼结束后,顾豪爽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迈好学术生涯第一步》的学术道德讲座。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