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7-12-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216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暨虚拟现实设计大赛金辰奖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颁奖仪式。

  由我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李琼老师指导,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新生刘玄夫、施雨晗、本科生张倩以及政法学院学生陈慧子共同策划完成的游戏作品《莫小兔的回家路》,荣获了“游戏策划奖”、“2D场景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莫小兔的回家路》是一个关于爱心、迷失、希望到回家的暖心游戏。敦煌莫高窟壁画图中的小兔子是故事的主角,它穿过一个个壁画场景,从一铺一铺壁画故事中得到启发,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使命,并最终完成了自身的蜕变。美丽的沙漠戈壁,被夕阳黄昏染红的石窟,玩家置身于奇幻的场景中,伴随着压力的释放,问题迎刃而解。有趣的线索隐藏在这个宁静而又充满想象的世界中,在连绵的沙漠、神秘的石窟之中,不断寻找莫小兔前进的道路。

 

据悉,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金辰奖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产业司指导,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承办的游戏专业设计大赛,是中国首个基于专业高校,强调专业、学术与创意的游戏专业国际大赛。大赛共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全国300多所高校的近5000余份虚拟现实VR|AR作品及游戏设计作品参与角逐,同时邀请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法国等国际虚拟现实VR|AR领域的顶尖学界和业界团队及个人作品参与。此次 金辰奖参与面广、参赛作品水平高,成为中国大学生在数字娱乐时代游戏设计领域一次前瞻性互动设计盛宴,同时也是当前中国高校游戏专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游戏设计大赛。大赛颁奖典礼颁发了2D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奖,3D角色设计奖、场景设计奖,项目策划奖、游戏Demo奖、游戏CG短片奖、游戏UI奖等多个奖项。参与本项赛事,锻炼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推进了交互设计、计算机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