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合格评估在湖大|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20日,湖北大学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估工作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副校长蒋涛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蔡峻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执行院长彭贤锦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兹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所长张晓昱教授组成,王学路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

副校长蒋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在学校深化改革和学校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通过专家组的评估能够进一步推进学校生物学学科再上新台阶。

 

 

院长马立新教授、副院长彭宇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概况,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专家组在听取完总体汇报后,与学位授权点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和温室等。

 

 

_SH_5585

 

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参观,专家组认为湖北大学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标准。主要体现为:1.人才培养目标清晰,培养方向设置科学合理。2.师资队伍的数量、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满足培养要求。3.承担大量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经费充足,科研成果显著。4.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体系完善,奖助及质量监控体系健全。5.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就业前景好。同时,专家组也为湖北大学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从总体上充分肯定了学校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生物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