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合格评估在湖大|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522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研究生院负责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国家教育部敏感陶瓷工程中心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吕文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江建军教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刘启明以及武汉大学熊锐教授组成,徐卓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檀坤华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学位点评估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状况一次综合、全面检查,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他简要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学科近三十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围绕学科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期望在此次评估工作中,同行专家严格把关,高标准要求,为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斌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以及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查阅档案资料

 

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反馈意见环节,徐卓教授表示,各位专家通过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与学位点管理人员和师生深入座谈,仔细考察、核实学位点支撑材料和工作学习场所,一致认为湖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标准规范科学,学科特色与优势明显,一致同意该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专家组为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认为学位点在强化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周斌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檀坤华书记对专家组表示感谢,要求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