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湖北大学2019级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型)英语分层教学遴选考试工作及参与遴选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分层教学遴选

()提高班(A班)---较高要求:英语教学侧重于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以及用英语促进学术研究、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能力。聘请高水平外教和中方教师联合授课,培养较高要求的学术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1.遴选免试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经审核直接编入A班学习,入学报到时发放英语教学分班通知

1)本科为英语专业且通过英语专业八级;

2)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优秀的学术推免生;

2.遴选测试条件:依据入学新生报考类型及英语成绩,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入学报到时发放遴选测试通知;(备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因个人填报英语水平信息不全的新生,需填写遴选申请表后参加测试;不符合以下条件,有参加A班学习要求的同学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参加遴选测试)。

12019级推免生;

2)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英语成绩≥60分,且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或英语六级成绩≥430分;

3)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80;

4)托福(TOEFL)成绩(新托福机考)≥92分(3年有效);

5)雅思(IELTS)成绩≥6.5分(3年有效);

6)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五级(PETS5)成绩合格(3年有效);

7)入学前在英语国家学习并获得相应学位。

3.遴选测试形式:口语面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100名左右学生编入A班学习。

4.期末考核A班学生单独组织期末考核,依据提高班(A班)和普通班(B班)考试难度不同,实行课程考核成绩公平原则,A班学生课程考核总评成绩(平时成绩40%+期末考试60%×1.05(系统登录成绩时直接乘以系数),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可跟随普通班学生在第二学期重修。


()普通班(B班)---基本要求:英语教学侧重于夯实学生英语语言基础和提高英语实际应用能力;

未被遴选进入英语提高班的2019级研究生,依据学生专业学术背景、实际学习需求、在文科、理科类基础上编入普通班进行英语课程学习。参加学校期末英语课程考核(平时成绩40%+期末考试60%),课程考核成绩合格给予相应学分,考核成绩不合格,学生可跟随下一年级普通班学生重修。


二、免修不免考说明

不能按教学计划安排在校学习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第二学期英语课程,但要求完成英语网络平台在线学习任务(40学时),并参加期末统一英语课程考试。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因与外校联合培养、赴校外从事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和实践;且CET六级考试≥425分;(2)提高班同学,第一学期期末英语课程考核总评成绩排名在其教学班前20%

符合免修条件的学生须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并提供联合培养协议和导师科研项目研究证明材料,相关免修条件应在第二学期开课前取得。免修学生不免考,参加期末课程考试及格给予相应学分,课程考试不及格需参加下一年级重修。


三、测试时间及安排

时间:2019910日下午14:00—16:00

测试形式:口语面试

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候考室和考场为准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电话:88661395


四、教材1、《学术英语》综合主编季佩英范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38月第1

2、《朗文英语听说教程》12册主编罗斯特南开大学出版社,20107月第7次印刷。





注:学校不统一购买教材,请研究生根据以上参考自行购买。


五、本方案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负有解释权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94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