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批直播课程开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老师、同学们:


根据学校延迟开学期间基于雨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部署,第一批报备的拟采用直播开课的课程师生自今日起进入雨课堂绑定身份信息。开课信息详见附件1(如有变更,请开课学院及教师及时通知学生)。


一、绑定方法:

1. 登陆网址gshubu.yuketang.cn微信扫码绑定或直接进入微信搜索“雨课堂”公众号关注-更多-身份绑定。

2. 搜索“湖北大学研究生院”(请选择“湖北大学研究生院”而非“湖北大学”),输入工号或学号,登录密码为工号或学号后六位。

3. 身份绑定成功后,院系管理人员可使用网页版实时监测教学活动,教师可查询自己的开课班级,学生可查询自己的选课信息。

4. 如发现有信息出入,学生请及时联系教学秘书反馈研究生院,教师可直接在“湖北大学研究生院雨课堂应用交流群”寻求技术支持。


二、开课安排

直播上课时间原则上按照原课表执行,若教师有其他时间安排,务必保证不与其他课程互相冲突,也可通过雨课堂及时发送通知至学生。

1. 延迟开学期间,全校研究生公共课拟采用慕课与直播结合的方式于雨课堂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后期视开学情况(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后)逐渐转为线下:

课程编码

课程名称

延期开学期间开课方式

开课时间

0000A001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慕课

217日起

0000A0004

Z000A0004

Z000A0006

第一外国语(英语)

英语(2学分/3学分)

慕课+直播+QQ

(具体安排请关注各班QQ群通知)

217日起

0451A0022

教育研究方法

直播

217日起

0451G0007

心理学(补本)

直播(请关注QQ群通知)

217日起

2. 专业课安排请留意学院及授课老师通知。


三、操作方法

1. 慕课

选用慕课的教师使用学堂云网页版进行教学设计及布置,操作方法见附件2

课程有慕课学习要求的学生需通过学堂云4.0APP或网页版学习,操作方法见附件3

2. 直播

直播课程教学设计通过雨课堂插件实现,教师端操作方法见附件4

直播课程上课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雨课堂网页版均可学习,学生操作方法见附件5

请注意:未导入数据前的测试时期(2.10之前),教师自行建立的班级一律仅作测试使用,为保证教学数据之准确性,教师正式上课请采用学校统一安排导入的课程班级(右上角带有学校标志的)进行教学活动。不在第一批开课课程内、后期仍有开课需求的,请联系教学秘书补充开课信息至研究生院导入后使用。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0211


附件1 第一批报备课程开课信息表

附件2 慕课设计-学堂云4.0网页版教师操作方法

附件3 慕课学习-学堂云4.0APP学生操作方法

附件4 直播授课-雨课堂4.0教师操作方法

附件5 直播课堂-微信及网页学生操作方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