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研究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生学业不受影响,经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课程考核分为考查和考试两种方式。


公共课:

课程名称

教师

考核方式

考核时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张锴

考查

620日(第18周周六)前

完成慕课学习

并按要求提交课程论文

第一外国语(英语)

大英部

线上考试

628日上午9:00-10:30

(第19周周日)

教育研究方法

赵厚勰

柳劲松

考查

已结课考查

课程与教学论

夏玉环

向葵花

考查

19

具体安排由课程老师通知

心理学(补本)

陈建新

考查

已结课考查

教育学(补本)

黄平

考查

19

具体安排由课程老师通知

管理沟通艺术

郭志文

慕课考试

具体安排由任课老师通知


政治课考查论文选题及要求由任课老师确定并通知学生,学生须于截止日期前使用雨课堂考试系统提交(提交方法见附件1),否则将不计入考核成绩。

英语公共课考试使用科大讯飞考试系统www.fifedu.com与腾讯会议app进行在线闭卷考试。


专业课:

由各学院根据教学计划及课程特点合理安排,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考核方案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邮箱:yjsypyb@.hubu.edu.cn)备案。填报截止日期:2020620日(周六)

线上考核原则上不改变课程原定的考核方式及考核时长,确有特殊原因需变更课程考核形式的,由课程开课学院按相关要求规范办理。

考查类课程线上考核由任课教师按照正常情况下的考核组织实施。

考试类课程线上考核可借助线上考试系统组织实施,平台不限。之前已由研究生院在雨课堂平台统一建课的班级,具体实施方案可参考《雨课堂在线监考模式须知》(附件3)执行;之前未在雨课堂建课、本次也未借助其他考试平台的班级,可参考《线上考核实施方案(非雨课堂)》(附件4)执行。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与顺利实施,建议任课教师提前组织学生进行系统测试,以便根据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调整考试方案。


二、补选课与系统登分

本学期少量未选课的学生请务必于68-612日进行补选,过后选课系统不予开放,在此期间仍未进行补选的,该门课程将无法取得分数。

线上课程考核结束后,学院要及时组织相关教师进行阅卷、评分。本学期课程成绩录入时间:620-757524点系统自动关闭,逾期不再开放。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录入或需提前录入的,请于620日前联系学院秘书填写电子申请表。


三、课程档案

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根据要求及时做好课程教学档案建档工作,学院做好教学档案管理,并附上经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的情况说明材料。

使用雨课堂平台的课程可联系研究生院导出学生学习记录;课程档案形式不限于纸质,可采用U盘、光盘刻制等形式留存电子档案,电子档案每个学生一个文档,以姓名-学号-课程名称-教师命名,采用统一电子封面。(电子封面规范与研究生课程考试答题册一致,见附件5,可根据各门课程情况作细节调整)

课程档案要求如下:

以考试方式考核的课程

以考查方式考核的课程

考试方式说明;

考查方式说明;

授课计划;

授课计划;

课程考试试题;

课程论文/实验报告评分标准;

课程考试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修课学生名单及学生线上上课考勤记录表;

修课学生名单及学生线上上课考勤记录表;

课程成绩单(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打印);

课程成绩单(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打印);

课程论文/实验报告(批阅分数)。

考试答卷(批阅分数)。



四、巡考、监考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考核工作,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参与监考并做好监考记录(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见附件6),院班子成员参与巡考。

(二)加强培训。学院要对命题人、监考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倡导诚信应考,杜绝违纪舞弊行为发生。

(三)关爱考生。学院要通告线上考核方法,深入了解考生具体情况,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复习和设备检测。

 


研究生院    

20206月6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