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21-05-1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1〕2号,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和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网络空间安全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通过此次专项评估。

通知结果显示,全国被撤销授权的不合格学位授权点共有6个,全部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限期整改学位授权点共有5个,其中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此外,1所高校主动放弃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1个。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9号)文件精神,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本次专项评估范围为2016年获得授权且未调整的学位授权点,以及按规定“限期整改”期满应进行复评的学位授权点。我校网络空间全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在评估范围内。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包括师资队伍(队伍结构、导师水平、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和质量保证(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学风教育)等。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