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综合楼6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湖北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副处长冯军和有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第三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徐学俊、王志茹、 李建萍、 丁益民等四位老师分别对2018-2019学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教风学风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课堂教学质量评价、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指出部分博士生课程与硕士生课程内容的层次差别不明显,课程体系缺乏系统性的区分度。督导员余小驹老师通报了本学年课程档案的检查情况,并据各院档案检查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对存在问题的学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

 

 

   随后,培养处工作人员就目前我校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一一说明。着重强调了培养方案制订的过程必须科学和严谨,要经过认真研讨和充分论证;要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对课程安排、学生选课、课程成绩录入、毕业生成绩审核、博士中期考核等各项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度梳理等;同时就非全日制研究生暑期教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最后,培养处副处长冯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秘书工作强度大,管理工作非常辛苦,认为研究生教学督导员是有效连接学校与学院的重要纽带,督导员发挥了教学督导的智囊作用,鼓励他们继续为提高培养质量出谋划策。他说,此次会议讨论的是目前我校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期末召开也起到了良好的承上启下作用,对加强和推动研究生教学环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和思考,充分认识到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继续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与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窗体底端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