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强化日常教学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作用,研究生院决定设立“湖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助理”(以下简称研究生助理),以建立完善通畅的教学质量监控信息渠道,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供支持。根据工作需求,现就选聘10名研究生助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主动学习、了解学校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方面的重要文件、政策和规章制度。

2.及时、有效地收集、整理教情、学情方面的信息,提交《湖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调查问卷》,参与撰写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相关报告。

3.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按时完成研究生课堂教学活动的检查工作,并认真填写《湖北大学研究生考勤表》。

4.完成研究生院安排的其他有关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二、选聘条件

1.原则上为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2.思想品德优良,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3.有较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关注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能积极参与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4.有较强的观察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闻采访能力、数据信息处理能力较强的研究生。

5.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能完成助理工作职责。

三、选聘程序

1.个人申请。3月1日前,申请人填写《湖北大学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助理申请表》,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和证明材料纸质版报送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3月2日前,学院按照研究生助理选聘条件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选聘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申请表请发送至电子邮箱:zljdb@hubu.edu.cn。

3.研究生院审定。3月3日前,研究生院审核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确定10名研究生助理名单。

四、管理考核

1.本次研究生助理聘期为一学期。

2.聘任在岗的研究生助理,根据其工作情况,给予一定的报酬。

3.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需要,召开研究生助理工作会议,汇总反馈信息,商议工作计划,安排工作事项。

4.按照“实事求是、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湖北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助理”,学院对获得“湖北大学优秀研究生教学质量监督助理”荣誉的本院研究生在评奖评先中可给予适当考虑。

5.对态度不端正、有失公允、履责不力的研究生助理,给予必要的提醒,3次提醒无效的,酌情予以处理。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5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