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通知》(教研司﹝2022﹞5号)要求,教育部研究生司决定委托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今年继续在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中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预计于今年6、7月份毕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含延期毕业学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包括港澳台学生,不包括国外留学生、军籍学生。

二、调查内容

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就读体验、学术收获、就业情况等,主要是研究生对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评价,以及在读期间教育教学、参与科研、获得资助、就业去向等客观情况。

三、调查方式

调查信息以网络问卷方式填报。硕士、博士毕业生点击网址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

四、工作要求

1.思想重视。本次调查工作结束后,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将向有效参与调查单位提供包含本单位情况和全国总体情况的研究生调查报告。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不仅反映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基本状况,也对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请各学院充分认识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意义,认真组织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2.保证质量。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毕业研究生填报问卷,原则上要“应填尽填”。研究生院将根据平台反馈的问卷填报情况,对问卷填报率过低的学院进行提醒、督促。

3.注重时效。考虑到毕业研究生忙于找工作、写论文等,原则上最迟6月12日完成调查问卷填报工作。请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起止时间过长,影响毕业生填报积极性。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24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