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线上模拟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各位考生: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研究生学术英语1》课程期末考试在线上进行,且为闭卷考试。为帮助学生提前熟悉考试系统,了解线上考试的流程,经与学校大学英语部商议,决定在127日组织考生在线上进行《研究生学术英语1》课程期末考试的模拟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系统与考试对象

1、考试系统:雨课堂考试系统www.yuketang.cn)与腾讯会议(APP)。

雨课堂考试系统用于考生答题,腾讯会议APP用于身份验证、考试监控

2、考试对象:2022级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含之前申请缓考审核通过并于本次参加考试的研究生)。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研究生学术英语1线上模拟测试:2022127日(周三19:00-20:00

三、考试设备及要求

考生需准备两部电子设备分别用于考试答题和考试监控。

1答题设备一部电脑或智能手机,最好是便携式电脑或台式机,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

2监控设备:一部智能手机,提前安装“腾讯会议”、“QQ”,能视频、语音。考试期间要保证设备电源充足,并关闭其他应用软件请考生提前将考试监控设备开启“飞行模式”,再连接网络,避免考试期间出现电话打进等突发情况而中断考试。

四、考试环境要求

1、安静的、相对独立封闭的考试环境。考生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例如:网吧等)参加考试。

2、稳定的网络环境,使用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考试。考生考前要提前检查网络情况,确保考试过程中网络能够满足考试要求。

3、桌面保持干净整洁。闭卷考试,桌面不得有与考试科目相关的任何资料。

五、考试流程

1考生、监考员提前4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考生修改自己在会议中的名称为“编号-姓名”,“1-张三”。

2监考员检查考生证件及考试环境。开考前30分钟,监考员根据《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依次点名并核对考生证件,点到考生时,考生要报告“已到”,并正对摄像头出示自己的考试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完成点名之后,考生考试证件放在答题设备左上方,随时待查点名未到的考生,视为缺考。

3、正式开考后,考生登录雨课堂考试系统www.yuketang.cn开始答题,系统倒计时自动启动。答题过程中,学生不得离开考试页面,直至考试结束。否则,系统将以“切屏”记录,任课老师参考用于最后对学生作弊的认定依据

4考试期间,考生须将监控设备摆放在适当位置,做到摄像头要拍到答题设备、双手和面部。答题过程中,考生两手须放置桌面上,保持端正坐姿,监考员有权利要求随时查看考生证件和考试环境,要求考生调整摄像头位置,考生必须配合,否则视为违纪。

六、监考工作

1、参加本次模拟测试的监考员,也要参加正式考试(12月11日上午)的监考工作。请相关学院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参与监考。

2、监考员工作内容

1提前加入英语班级QQ群,群号详见“学院监考信息表”。

2至少提前4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并修改在会议中的名片为“姓名-监考监考员1开启“本地录制”。

3)监考员1要求考生统一设置在腾讯会议中的名称为编号-姓名1-张三”。监考员2据《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依次点名并核对考生证件点名未到的,视为缺考,在登记表中做好记录。

4)点名完成后,监考员1所有考生脸部正对摄像头手持证件置于左耳边;监考员2完成截屏,9人一屏截一图,图片以班级为单位整理,以班级名称命名,如“B1”。

5)要求考生将身份证或学生证放在答题设备左上方,随时待查。告知考生,如答题结束,须向监考员报告后再离开腾讯会议。

6)重申考场秩序,要求考生清理答题桌面、调整摄像头,要让监考清晰看见考生答题情况。

7)告知考生监考员的联系方式,请考生做好记录。考生遇到突发状况,可在QQ群中联系监考,也可通过电话联系监考予以协调、解决。

8)考生如有异常状况或突发状况,监考员2在《考生课程考核登记表》如实记录。

 

   另外,本次线上模拟测试,登录方式与正式的期末考试线上考试方式相同。请各位考生务必积极参加本次模拟测试,不要提前交卷,以便熟悉整个考试流程。如果由于不参加本次模拟测试,而导致后期正式期末考试时出现问题的,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

                          2022126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