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首 页学位工作导师队伍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培养质量,现将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每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收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数年均不超过6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数年均不超过5人;

2.各培养学院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研究生与导师相互了解,双向选择。

二、互选对象

参加互选的导师应具有湖北大学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参加互选的硕士生必须是当年取得入学资格并注册学籍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三、互选流程

1.导师

110月9,导师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http://yjs.hubu.edu.cn/gmis5/home/login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工号,登后请修改密码点击“个人管理--导师基本信息完善导师信息

210月24日前,导师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点击“导师日常管理--师生互选选择学生根据本人招生人数限额要求,逐个确认备选研究生,学院审核后无法撤销。具有多重身份的导师,请在系统左上角选择“教师组”再确认备选研究生。

2.研究生

1)10月10日-10月17,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http://yjs.hubu.edu.cn/gmis5/home/stulogi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 8 位出生日期,点击“个人管理--师生互选申请”,浏览当前年度、当前专业有招生资格的导师信息列表,选择确认对应导师若无法找到对应导师信息,请学院联系确认。

210月25日-1030,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点击“个人管理--师生互选申请”查询互选结果具体步骤参见附件

3.学院

1027日前学院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端点击“学籍--师生互选管理--师生互选审核”,审核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名单导师已确认,学院审核不通过的,点击右上侧“批量退选”,学生重新选择无法实现互选的,学院可人工安排导师。全部导师与研究生互选结束后,点击“学籍--师生互选管理--已选择名单--导出word打印”打印XX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情况登记表》简称《登记表》

、工作要求

1.师生互选应建立在双方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和导师意见,不得违背学生意愿为其强行指定导师无导师选择学生,由学位点负责人协调安排导师

2.互选结果确定,系统关闭重新选择和人工安排功能,原则上不允许随意变更若有特殊情况,需向研究生院提出变更申请,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变更

3.1031日前,学院要完成师生互选工作,从系统中导出打印《登记表》《登记表》的电子版和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

、其他

1.在规定时间之前,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完成师生互选工作,便于研究生导师进入指导环节。完成师生互选的学院请尽快将有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2.学院自行公布的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名单如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科-导师信息管理-招生导师导出”页面显示的招生学科不一致,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信息为准。

3.研究生无法在互选页面到待选导师,请学院确认导师是否具备2022年度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确认后仍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联系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8661251。

    附件:2022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互选操作说明》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30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