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放假前要集中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研究生健康安全

2.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醒研究生每日按时在“智慧服务中心”的“学生健康信息填报”中填报健康情况及位置信息。

3.签订暑期安全责任告知书。组织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并签订《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学生领取并签订后,在《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签收表》(附件1)上签字签收

4.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各培养单位应特别加强研究生暑期的交通、人身、财产、饮食(酒)等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网络不良借贷等做到不接触、不参与,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二、研究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

1.根据学校2022年假期工作总体要求,学生原则上不留校。确有承担重要科研任务且必须使用学校实验室设备资源的研究生,填写2022暑期研究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申请表》(附件2),经导师同意、学院严格审核后报研工部备案方可留校。各学院对假期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应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导师应对留校研究生在假期期间人身安全负责。

2.各学院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人文关怀。严格执行研究生留校期间院领导值班制度,明确暑期研究生留校工作负责人和留校学生联络人,针对研究生延迟离校时段、住宿区间、留校工作安排、学生发热管理等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3.统计研究生暑期去向各学院需掌握学生暑期去向,统计填写2022年研究生暑期去向统计表》。

4.按时提交各项材料。各学院需在6月10号之前将以下材料交到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电子版发至yg@hubu.edu.cn):《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签收表》(附件12022暑期研究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申请表》(附件22022暑期研究生暑期去向统计表》(附件3各学院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值班表、学院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5.加强联络和管理。研工部负责组建相关工作人员联络管理微信(QQ)群,建立假期工作人员通联表。各学院负责组建留校研究生微信(QQ)群,及时沟通和反馈学生情况,动态掌握假期学生离校、返校情况每日15:00前在联络管理群内报平安情况。有特殊情况或紧急情况,要按照《湖北大学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办法(修订)》(校党办字【2021】35号)文件精神,及时向分管领导、学校防疫指挥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报告。


   研究生工作部

2022530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