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湖北大学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整体工作水平,1126日下午,2020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行政楼六楼602会议室召开,湖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研究生思政办公室老师张梦媛,2020年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陈苗苗做了主题为“面对未知,你准备好了么?”的主题分享,她以自身经历为案例,结合学院概况和对岗位的认识、以及胜任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兼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总结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文学院兼职辅导员田金娥则结合了文科学院的具体情况,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工作日常,并给大家提出了七条工作建议。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冯帆以“理工科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术与道””为主题,用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他在材料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给新入职的兼职辅导员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工作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杨君妍由于在家乡求职实习,通过精心准备录制的视频分享了她在学校担任两年兼职辅导员的所学、所思和所得。

分享结束后,新进兼职辅导员们就入职1个月以来的困惑向老兼辅们踊跃提问,大家围绕如何处理科研和兼职工作的关系、如何协调学院研究生助管之间的关系、如何发挥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班级的积极作用以及具体办公软件的操作技巧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会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是研究生工作部重点培养打造的一支研究生骨干力量,在校院双重管理和培养下,逐步成长,成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得力助手,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的熟悉学院情况,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理顺学院工作条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15201


据悉,此次交流分享会是针对新入职的兼职辅导员们“量身定制”的首场培训,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兼职辅导员的团建活动和相关业务培训。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