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十年 · 青年说”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十年·青年说”主题演讲活动。

一、活动主题

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

、活动对象

湖北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活动时间

20229月28-1013

、比赛安排

(一)初赛(2022928-107日)

初赛为学院选拔推荐参赛选手环节,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要求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对十年以来国家、社会、以及个人成长的思考撰写讲稿并参加演讲,学生可自行组队,每队不超过3人,通过初赛选拔推荐1-2支队伍进入复赛,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一支队伍,鼓励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队。复赛推荐名单(见附件)加盖学院印章后于202210717:00前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公室(综合楼617),电子版推荐名单及演讲稿word文档(文命名格式:院系专业+姓名+演讲题目)一并发送至邮箱hubuyjs@163.com。

(二)复赛(2022107-1010日)

复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立评委组,评委组于1010日前根据演讲稿内容择优遴选部分选手晋级决赛。

(三)决赛(20221013日)

1、比赛地点:会议中心思睿厅

2、比赛要求:

1)主题演讲题目自拟,内容要求原创,紧扣主题,论证有力,着力弘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生动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用青春的声音讲过去十年的中国故事。

2)以演讲为主,鼓励创新,可以在演讲基础上结合表演、朗诵、汇报、舞蹈演唱等形式;

3)参赛选手须脱稿演讲,整个演讲含表演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奖项设置: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一二三等奖由评委按照活动评分标准打分评选产生,最佳人气奖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

注意事项

举办盛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对于激发广大青年爱党之情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报名参加,认真组织开展本学院选拔推报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7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