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 页思政工作心理健康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010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邀请湖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高杰老师开展题为“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工作讲解”的业务培训会,研究生工作部及各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高杰围绕“心理健康相关法律与规定、心理危机干预的对象、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和工作难题与支招”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向研究生思政工作教师队伍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湖北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自杀预防实施方案》、《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联系学院制度(试行)》等相关规章制度,展示了湖北大学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给出了“小妙招”。最后,高杰提醒参加培训的老师,心理健康工作一定要注意保密原则和尊重关爱原则,教师应当学习和了解相关的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正确引导、激励学生。

据悉,研究生工作部不断完善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研究生思政工作教师队伍对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理解,提升了业务水平,为做好研究生心理危机的预防、监测、引导和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