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学位点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5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47日,20202025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在会议中心思齐厅组织召开,会议重点布置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相关材料的组织工作。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参评学位点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及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余燕对20202025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背景和前期自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2022年学位授权点状态信息的采集工作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和说明。

副校长肖德对以填报学位点状态信息数据和编制学位点建设年度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他强调,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学校相关学位点建设质量、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能力的全面检验,对于学校今后学科布局调整、资源配置优化和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有很大参考意义。学位点信息数据是其办学条件和基础能力的真实呈现,一定要重视相关材料组织工作。各相关学院要组织专班专人负责评估工作,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对材料数据和内容亲自把关;二是夯实基础,攻克难点。评估周期较长,应注意保持学位授权点状态信息相关公共数据的连续性,以及学位点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数据的匹配度,同时在填报信息表和编制年度报告中要把握应报尽报、合纪合规的原则;三是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研究生院要加强各学院、各学位点和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各学位点、各相关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合理整合相关资源,凝心聚力做好评估工作;四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各参评学位点要充分利用好本轮评估机会,对标对表自查,认真盘点家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评估发现问题、提高质量、凝练特色,确保在本轮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中交出圆满答卷。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强调相关学院要落实肖校长讲话精神,强化学位点意识,以学位点为单位,切实贯彻学位点负责人制度;各参评学位点负责人要认真研读国家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周期性合格评估文件和学校工作方案,领会文件精神并细化本学位点的工作方案,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填报学位点状态信息数据,编制学位点建设年度报告;学位授权点之间以及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避免人员和成果重复填报,确保相关数据和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