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助力毕业生更好地走入职场,开启职业生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5月中下旬围绕“职前幸福课”、“职场礼仪”和“遇见更好的自己”三个主题举办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活动。

515日晚七点,研究生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第一期:“新阶段 心启程 欣生活——职前幸福课”在人文逸夫楼A5017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北大学校办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珣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全校近8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课程采取理论讲解与互动游戏的形式,探索个人的努力方向与具体的行动方案。讲座以“课堂小游戏:我的未来之路”开始,通过描绘个人人生经历轴线的游戏形式,使听众对自己未来追求的目标有了更佳清晰的认识。期间甘老师从保持积极情绪、建立积极关系、培养积极思维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解读了职场幸福的定义,培训和指导广大同学制定正确的人生目标,学会情绪管理,做好人际沟通,同时不断挑战自我、激励自我,做到职业发展和个人进步的和谐统一。

 

 522日晚七点,研究生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第二期:“你需要修炼的那些职场礼仪”在人文逸夫楼A1024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北大商学院副教授、风尚圈联合创始人刘美华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全校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课程以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形式,讲授了形象概述、职场形象和职场礼仪三个方面的内容,促使大家了解男、女士场合着装的规则及握手礼仪、名片礼仪、餐桌礼仪等职场礼仪,进而使大家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场生涯。

 

 

 

 523日晚七点,研究生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第三期:“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次全新的自我体验”在材料学院3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北大学校办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珣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全校4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团体辅导以“搓手操和微笑握手”开始,引领大家全身心投入,并快速相互认识。随后甘老师又从“让我自豪、天生我才、性格优势自评”三个方面进行性格优势团体辅导练习,指引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期间各小组成员的“深情演绎”和“真情流露”更是让培训气氛达到“巅峰”。

 

 

 

 

此次研究生职前加油站系列培训活动让同学们受益颇多,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如何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成长转变指明了方向,今后将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学习,享受职业带来的幸福感,用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来的生活。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