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首 页 — 正文

副校长肖德到研究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到研究生院作了题为《一组数字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报告会上,肖德以一组数字“123451010131”为线索,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等9个方面生动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肖德要求,在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阶段,要转变管理理念和手段,加强培养全过程管理,以更强的责任感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分类把握常规工作、专项工作、重点工作,紧扣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条不紊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要加强学习,加大上下联系、左右沟通,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严防和有效应对研究生教育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