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16日,湖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同行专家现场评估。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忠廉教授,全国翻译专业协作组专家成员、湖北省翻译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军平教授,全国英语专业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明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甘文平教授组成,黄忠廉教授担任组长。评估活动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等6个环节。

 

_DSC1462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庆宗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声誉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总体汇报后,专家组与学位授权点教师、学校及学院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举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学院资料室。

 

_DSC1474

 

专家们充分认可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通过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们表示,湖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学科底蕴深厚,师资队伍优良,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素质高,教学设施完备。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稳定的学术队伍,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了一批较有影响的学术专著、论文和译著,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学科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尤其是孔子学院项目,密切对外汉语文化交流,助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毕业生研究生综合素质良好,语言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过硬,就业率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各类教学设施完备,图书资料、电子文献丰富,能够为学院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持。

同时,专家组也对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庆宗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专家组客观的评估,以及为该学位授权点在未来工作中提出的方向性指导。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努力,使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