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19日下午,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全国化学工程领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教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志军教授组成,郭绪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学位点负责人张修华教授向专家组作总体汇报。张修华教授结合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专家组汇报了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专家组在听取学校关于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的总体汇报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

 

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座谈

 

学生代表座谈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及实验室考察情况,专家组对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授予标准清晰;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满足要求;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专任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也为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