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19日,湖北大学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小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谈胜利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秘书长、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诚坚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李宏伟教授组成,谈胜利教授担任组长。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和数学学科的整体情况和发展状况。他表示,数学学科是湖北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已发展成为湖北省属高校综合实力最强的数学学科,数学学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诊断式评议意见,进一步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已开展的工作,接着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总体汇报后,专家组与学位授权点教师、学院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举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资料查阅等情况,专家组对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学位授予标准合理,符合本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形成了多个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培养了高质量的理论和应用人才。同时,专家组也为数学学位授权点建设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侯勇对专家组表示感谢,要求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