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22日,湖北大学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专家评估会议在历史文化学院D6004举行。

评估专家组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为组长,以南京大学吴建华教授、武汉大学周耀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建华教授、湘潭大学王协舟教授等4位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家为成员组成。

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出席评估会并致辞,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主持了评估会第一阶段,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现场评估。

 

 

档案学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付正刚教授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概况,并将学位授权点近五年来在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总体汇报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大学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标准要求具体,有较好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支撑平台,有较完善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在招生选拔、课程教学质量控制、学术能力训练、论文质量保障方面有具体细致的方法与措施,实施效果较好,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专家组一致同意湖北大学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根据当前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提出了若干中肯建议。

历史文化学院黄柏权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专家组的客观评估,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为湖北大学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同时表示,学院将大力推动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使档案学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