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计算机技术领域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921日上午,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计算机技术领域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钱建国、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冯铃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应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尤新革教授,贵州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刘长勇副局长组成,姬红兵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校党委书记尚钢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开展同行专家评估旨在请同行专家到各培养单位现场为学位点建设诊断、把脉,是实现以评促建的有效措施,希望学位点全面、系统地向专家做好汇报,虚心向专家请教,认真修改、完善自评表内容,将本次评估作为迈向新征程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建设,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昊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计算机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标准、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IMG_20180921_091219_副本

 

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总体汇报后,现场就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查阅了培养方案等相关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随后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IMG_20180921_112339

 

在反馈意见环节,姬红兵教授表示,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与学位点管理人员和师生深入座谈,实地考察、核实学位点支撑材料和工作学习场所,对湖北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标准、 培养方案、 教学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质量、学位点优势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察,认为学位点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位授予标准符合要求,构建了面向行业应用的培养体系,符合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学位点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实践和经费等支撑条件。建立了校院两级管理体系,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受益面广,资助标准高,毕业生满意度高,就业质量好。专家组一致同意该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建议学位点进一步拓宽专业领域,突出培养特色;进一步完善校企双导师和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对研究生的指导作用。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王时绘院长做了表态发言,钱建国副校长对专家组表示感谢,要求计算机技术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整改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