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7年寒假时间为2017年1月21日—218日,2月19(星期日)报到注册,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放假期间研究生的各类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动员研究生寒假回家与家人团聚。离校前,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应对研究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特别加强研究生在寒假期间交通、人身、财产、饮食(酒)等安全教育,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另根据后勤集团学生宿舍服务中心通知,学校将在放假前后学生公寓进行水电设施改造,施工期间可能出现停水停电等情况,请告之学生做好准备。

二、有特殊原因在寒假期间需留校的,填写《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同意、研究生院审核后方可留校。各学院将寒假留校研究生名单汇总后,于113日下午下班前将《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综合楼634室),电子文档发至yjsc@hubu.edu.cn。

三、一期公寓A、B栋及二期部分研究生宿舍关闭时间暂定为122日(8:00)—2月16日,关闭期间,无人值守,学生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寝室内,以免遗失。学生宿舍5栋寒假期间不关闭。122—2月17日期间学生可向学院申请,经由学院审批后到宿管中心申请宿舍5栋暂住。假期中途返校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报告并提出住宿申请,经学院同意后到学生宿舍5栋指定宿舍入住,以上学生动态变化由学院统筹掌握并及时上报。

四、各学院教育留校研究生遵守校纪校规,并要求学生本人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不得单独住宿;杜绝学生饮酒、酗酒;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定期对留校学生所在的实验室、宿舍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检查,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各学院应安排一名教师负责假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关心他们年节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动向,确保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附件:1. 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申请表.doc

2. 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汇总表.xls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1月3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