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合格评估在湖大|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512日,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州大学理工学部主任王绪绪教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义教授组成,王绪绪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顾豪爽教授出席并参加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教授就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情况向专家组作了现场汇报,会议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副校长顾豪爽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和化学学科的整体情况和发展状况。他表示,作为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对象的相关学科,化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全方位的把脉,促进化学学科再上新台阶。

 

王升富教授汇报

 

学生代表座谈

 

化学化工学院王升富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学校关于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的总体汇报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及实验室考察情况,专家组对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授予标准科学规范。具有很好的研究条件,师资力量雄厚,导师队伍学缘和年龄结构合理,研究特色较明显,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重视提高生源质量,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也为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特别是化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