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首 页培养工作项目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系列项目中期考核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按照《湖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课程建设项目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分别对2016年立项建设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系列项目(包含精品课程项目、教研教改项目及教材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教改系列项目”)和2017年建设的教改系列项目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及验收对象

结题验收:2016年度立项建设的研究生教改系列项目(见附件1

中期考核:2017年度立项建设的研究生教改系列建设项目(见附件2)

 此外,2014-2015年度立项建设的已申请过延期结题的项目均需参加本次结题验收,本次验收工作结束后,将对超过建设期限的项目进行清理,并回收建设经费。

窗体顶端顶端二、教研项目中期核及结题验收形式

(一)项目中期考核和结题采取单位审查和学校终审方式进行。

项目负责人将相关材料提交给所在单位,经审查后再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举行结题验收及中期考核项目报告会(项目负责人准备5分钟的PPT材料进行汇报),并根据各项目《立项申请书》提出的目标,对照《办法》相关要求进行验收及考核。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窗体顶端1.结题项目需填写教改项目《结题验收书》(见附件3),需有研究成果复印件,可参见《办法》第五章及所申报项目的预期成果。

2.中期检查项目需填写教改项目《中期考核表》(见附件4),并需提供现有研究成果复印件。

窗体底端窗体底端窗体底端三、精品课程核及结题形式

本次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课程应分别提交《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自评表》(附件5)、《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6)。

1.参加中期检查课程项目需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材料,汇报材料应包含如下内容:

① 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制作的情况、教学效果评价等;

② 课程教学体系目前取得成果介绍(教学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的改革及创新成果);

③ 课程网站建设进展况、教学视频录制及课程内容上网工作的准备或完成情况。

④ 课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申报建设目标完成情况;

2.参加结题验收课程项目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材料,汇报材料应包含如下内容:

① 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制作的完善情况,课程建设研讨会记录、课程档案、教学效果评价等。

② 课程教学体系取得成果介绍(教学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的改革及创新成果);

③ 课程网站建设情况、课程教学视频录制及课程内容上网完成情况;

④ 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及申报建设目标是否完成;

⑤ 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

课程结题后,将本门课程建设网站内容链接或全部上传至研究生院课程建设平台。

四、教材建设项目

本年度将对历年建设的教材项目尚未出版的进行清理,对超过建设年限尚无出版计划的教材撤销立项并公示名单。

窗体底端五、材料和时间要求

1.11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教改项目的《中期考核表》、《结题验收书》及研究成果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将精品课程的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自评表、《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行政楼632室,联系人:胡老师 88661395),并提交相应的电子版本 。

2.2018年12月15日前,反馈并公布中期考核及验收结果。

六、窗体顶端六、其他事项

1.研究生院根据检查和结题验收的评审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资助该项目进行建设和研究,同时将此次评审结果向学院反馈。

2.如在正常建设期间的项目不能如期结题,应提交对应项目的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7-8)。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1

窗体底端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