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湖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年10月16日中午,湖北大学第20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商学院二号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研究生思政办公室张梦媛老师、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王鑫鑫老师出席会议,19届研究生会代表,20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19届校研究生会主席程祥首先汇报工作。他系统介绍了19届研会组织建设、干部培训、新闻宣传、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19届研会在微信公众号升级改版、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开展高校间研会交流、“羽友杯”师生羽毛球赛、“提升研质,悦动青春”沙湖跑等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

 

 

     第20届校研会主席李梦婷接过接力棒,围绕19届研究生会对工作的总结和展望对20届研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汇报。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修订研会章程,推进组织规范化、效率化;二是丰富创业、创新及学术方面的活动,如承办创业沙龙、创新赛事等活动;三是立足服务,完善并推进维护研究生权益的相关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向前推进的关键之年,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一是要强化使命和责任,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研究生要明确的自己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二是在研究生会的“弱冠”之年,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研究生会的体制机制建设,围绕《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学联学生组织改革方案》积极修订相关制度,完善同各院研会的联动机制,推动各级研会有效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针对研究生的特点和需求,加强学术科研交流平台的建设,打造以学术科技活动为主,文体活动为辅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20届研究生会换届工作于2017年7月开始,分两轮进行。7月-8月进行了主席团改选和考察,9月开展了部门招新,目前第20届研会设有9个部门,成员共83人,成立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能够加入校研会感到自豪,对未来充满期待。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