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冬季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是各类火灾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给学校和师生安全带来诸多隐患。11月底,学校保卫部对部分研究生学生宿舍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有所抬头,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公共财产安全和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研究生宿舍冬季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研究生宿舍防火工作责任感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要把研究生宿舍冬季防火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健全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完善宿舍安全检查隐患及整改工作的台账,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对研究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冬季防火工作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全面排查整改,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学生宿舍,将定期的全面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研究生宿舍开展细致检查,重点检查研究生宿舍私拉乱接、使用违章、违规电器、人走电不断、过道堆放杂物、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畅通等问题,做到隐患不留死角,风险及时排除。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应做好登记并逐项落实整改,对违规的研究生做好有效的批评教育及引导工作,相关工作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真整改”。

三、加强教育宣传,有效提升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各单位要针对冬季火灾的防范特点,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多种资源,大力宣传普及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初起火灾的扑救与报警等知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研究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四、相关要求

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查的同时,学校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会进一步联合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重点抽查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20171218日前完成研究生宿舍冬季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及整改工作,并将相关情况于20171220日前及时上报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保卫部

 

                                                                                   2017126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