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18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171230日(星期六)至201811日(星期一),2018年寒假时间为2018120日(星期六)至223日(星期五),224日报到注册,2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做好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安排工作

尽量动员研究生寒假回家与家人团聚,有特殊原因在寒假期间需留校的,填写《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同意、研究生院审核后方可留校。各学院将寒假留校研究生名单汇总后,于2018年12日下午1600前将《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综合楼636室),电子文档发至yjsyszb@hubu.edu.cn

二、开展假期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离校前,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应对研究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假期做到:

1、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学院应特别加强研究生在假期期间的交通、人身、财产、饮食(酒)等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2、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假期离校的研究生在离开前应注意关门、关窗、断电、断水。留校的研究生应遵守校纪校规,提高警惕,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不得留宿外来人员;杜绝学生饮酒、酗酒;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规物品等)。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等不适宜单独在寝室居住的,要告知学院。

3、遵守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各学院对假期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应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研究生导师应对研究生在假期期间开展实验的安全负责。研究生不得独自在实验室开展实验,实验结束后应注意关门、关窗、断电、断水。

4、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三、做好假期值班以及安全巡视工作

假期期间,各学院要制定和完善学生假期安全工作预案,明确假期分管研究生留校工作负责人和留校学生联络人,负责人和联络人员需确保通讯畅通。各学院应定期对留校学生所在实验室、宿舍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检查,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如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确保学生群体安全稳定。


附件:

1. 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申请表.doc

2. 湖北大学寒假留校研究生汇总表.xls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171228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