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11月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经验分享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张梦媛,第一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第二任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分享培训会。会议由就业指导办公室王鑫鑫主持。

会上,第一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为大家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姜红以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为题,从“认识自我、了解学院概况、摸索工作经验及适应工作环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兼职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经验与收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俊玮以如何实现与学生组织的联动为题,从“提升自我,建立完善工作体系及与研究生会等其他学生组织的联动”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环节中,新聘兼职辅导员就目前的工作,提出了各种问题。体育学院陈琳就如何树立权威性为大家出谋划策,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整理制作的工作攻略;历史文化学院郭海霞则为跨院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同学提出了立足所在学院基本情况、多思考、多总结、注重细节等工作经验。

最后,叶部长为第一任兼职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她在肯定兼职辅导员工作的同时,梳理了兼职辅导员岗位设置的背景,明确了兼职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探索了兼职辅导员与学院学生组织的融合、互动路径,并对第二任兼职辅导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分享会,兼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将积极投身工作中。

据悉,研究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开展系统性的兼职辅导员培训,力争构建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全的兼职辅导员队伍。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