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各院兼职辅导员相互配合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默契。1214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一次兼职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阡老师主持开展,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为“滚雪球”,第一位兼职辅导员介绍自己的姓名、学院以及兴趣爱好,第二位兼职辅导员重复前一位的信息,并介绍自己的信息;第三位重复介绍前两人的信息,再介绍自己的信息,依此类推,并采取两队比赛的形式,让各位兼职辅导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本团队中的成员。随后,邵阡老师通过让大家找彼此的吸引点,说出各自家乡的特色来吸引对方,并以地域划分形成团队,进一步促进对彼此的了解。

        第二环节为“鸡蛋、小鸡和大鸡”,通过兼职辅导员间“剪刀,石头,布”胜负来完成自己从“鸡蛋”到“小鸡”最后成为“大鸡”的成长过程邵阡老师分享说:“我们从最初的小孩到现在的研究生,是不断扩充知识、充实自我的过程。我们作为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在工作的过程中,可能遇到困难,可能会被打到形,回归最初的‘鸡蛋’形态,只有再不断的碰撞和摸索,我们才会变成成熟的‘大鸡’,在这个实现的过程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寻找一个家”,当老师说几个人一个家时,就必须几位兼职辅导员抱成一团,成为一个“家”。在这个环节,有人落单,有人找到自己的归属。随后,邵阡老师要求每人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及期望,其他人重复他的名字及期望。在活动的结尾,全体兼职辅导员用最大的声音说出:“欢迎我们加入兼职辅导员队伍,我们是最棒的。”

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各学院兼职辅导员不仅认识、熟悉彼此,更增加了彼此的默契,并纷纷表示此次团辅很开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

据悉,研究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开展系统性的兼职辅导员培训,力争构建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全的兼职辅导员队伍。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