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度湖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院系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利用数学建模和计算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2020年度湖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

一、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湖北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主办,由湖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具体承办。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以3人组成一个队参赛,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最佳组合是三名选手来自不同的专业,每人限参加一个队。

三、竞赛时间

528日(星期四)1800531日(星期日)2000

四、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427日至525

报名方式:以参赛队为单元进行竞赛报名。具体为微信关注“数韵青春”微信公众号,回复“数模竞赛”即可填写信息报名参赛。

信息咨询:陆伟老师:13349915521

张莎莎老师:18627019512

严若兮:17762486076

五、竞赛发题

题目将在2019528日晚18:00发布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主页(http://mci.hubu.edu.cn/),并通过“数韵青春”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

六、竞赛形式及提交方式

每个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一篇参赛论文,并按规定提交论文电子版及纸质版。具体提交方式如下:

1、请将参赛论文电子版于53121:00前,发送至邮箱:271743260 @qq.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未成功参赛。

2、邮件的主题为:2020数模竞赛_队号_参赛队员姓名,例如:“2020数模竞赛_A20201001_张三_李四_王五”;邮件附件为参赛论文及相应附件,论文及附件文件名取法和邮件主题名称一致。论文必须为pdf格式。(参赛队号将在竞赛开始前一天发布。)

3、受疫情影响,竞赛论文是否提供纸质文档根据形势另行通知。

七、评奖方式

1、评奖分低年级组(大一、大二)、高年级组(大三、大四)、研究生组。队中三个人都是大一、大二的,归为低年级组;如果队中有一个以上是大三以上年级的同学,则归为高年级组;如果队中有一个以上是研究生的同学,则划归研究生组。

2、本次竞赛各级别组分设一等奖(约5%)、二等奖(约10%)、三等奖(约15%),对获奖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八、特别提示

1、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独立完成,但不得抄袭或与其他任何人讨论。

2、确定参加竞赛的学生可以加入qq群:1002704940

3、未参加此次竞赛的同学不得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4、未参加此次竞赛的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不得申请参加暑期数学建模实习活动。

5、每位参加竞赛的同学可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修华中农业大学《数学建模》课程,

(课程网址为: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ZAU-1001658002



教务处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0427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