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科研成果及竞赛获奖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解各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科研情况,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生科研成果及竞赛获奖情况统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科研成果

(一)统计成果类型

1、博士研究生

1)在中文三类重要、EISCI4区及以上期刊公开发表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2)在国家权威出版社(国外著名出版社)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

3)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硕士研究生

1)在学术刊物(中文三类重要、EISCI4区及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的调查报告或案例报告,不含论文集及增刊);

2)公开出版的学术著作(教材);

3)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4)获得国家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二)关于统计成果需要说明的情况

1、成果须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申报人为第一作者或视同第一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申报人为第二作者)。

2、标注为多人同等贡献的第一作者或视同第一作者的科研成果只能使用一次。软件著作权需由导师出具实际贡献人署名情况的情况说明并加盖学院公章。

3SCI分区认定依据中科院《SCI分区检索》目录,中文重要期刊认定依据《湖北大学重要期刊目录(试行)》(校科发字20192号)相关规定执行,出版社认定依据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认定标准。

4、成果应为研究生在读期间取得,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920日(2019921日以前取得并已登记的未使用过的成果此次不用重复登记,可在正式申报时填写)。

5、博士研究生的成果可以为获得硕士学籍后取得但未曾使用,且仍需遵守本项第1条的规定,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920日(2019921日以前取得并已登记的未使用过的成果此次不用重复登记,可在正式申报时填写)。

二、学术创新及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一)统计研究生参加学术创新及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参赛项目以研究生为主(研究生为主要完成人并排名前三),且我校为参赛单位。

(二)统计时间为2019921-2020920日。

(三)竞赛获奖等级依据《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试行)》(校研字20196号)相关规定认定。

三、工作安排

(一)920日前,各学院完成科研成果等情况统计工作,并将以下申报材料纸质版交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综合楼636室),电子版发送至yjsyszb@hubu.edu.cn

1、《湖北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等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2、《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及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

3、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期刊、专著或教材的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中可以证明作者单位、发表时间、作者排序等相关信息部分);

4、竞赛获奖证明材料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

(二)928日,学校完成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结果反馈学院,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测算各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097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