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日前,202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1014日至18日举行,我校共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商学院的75名研究生组成25支队伍成功参赛。最终,刘泉涌、谢尔心、赵薇队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詹静静、候文慧、凡士伟、贺春春、张启涛等队获得全国三等奖5项。本年度学校启动研究生“一院一赛”工程以来,研究生参赛范围、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特别是获奖级别在全国二等奖上有了突破。

数学建模竞赛是将数学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学术活动,是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目前,”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将此项赛事纳入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点支持项目,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相关活动的组织开展。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选拔了一批具有多年数学建模指导经验的教师组建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负责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近年来,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竞赛宣传、选拔、培训、参赛体系,通过专业课《数学建模》和全校公选课《实用数学》打基础、通过联合组织“华中杯”数学建模挑战赛练技能、通过暑期建模集训选拔参赛队并强化参赛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