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多项省级以上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今年,我校研究生赴西藏山南市民族团结实践团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湖北、浙江、重庆青年网络作家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及价值引导对策研究实践项目团队入选湖北省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公共管理学院赴武汉周边农村地区“农村社会组织发展质量研究”项目团队调研报告入选团中央青年发展部2021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6月初,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教育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于7-8月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立项33支校级团队、院级团队32项,在研究生群体受到积极响应。

我校研究生赴西藏山南市民族团结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的号召,通过教育帮扶、公益活动、文化交流等方式,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湖北、浙江、重庆青年网络作家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及价值引导对策研究实践项目团队调研8573个对象、访谈62人,回收调查问卷2113份,详细阐述了青年网络作家思想政治状况。

公共管理学院赴武汉周边农村地区“农村社会组织发展质量研究”项目团队通过对84个实践地点、364个农村社会组织、村干部及村民等各类人员的调研,形成了一份78624字的调研报告,通过用“3E”“3D”“APC”理论对社会组织进行评估,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分析现状、总结原因、提出路径。

今年暑期学校共组建校院两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63支,其中,党建思政16支,学术科研20支,民生调研15支,乡村振兴8支,文化传承3支。足迹遍布湖北、湖南、江西、西藏等45个市县或地区,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践团队在中青校园、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校外媒体发表新闻报道86篇,校级报道102篇,涵盖校院两级共52支团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学校将继续把社会实践作为研究生实践教育的抓手,为研究生搭建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和展示机会,引导研究生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