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作者:段秋炯  点击数:


 

(通讯员 陈琳 夏南)11月23日晚7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旅游学院联合举办的“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16B4B

该活动自10月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筹备,经过院内选拔、自由组队,共6支研究生辩论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争夺旅游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问鼎决赛。双方围绕“内卷对年轻人利大于弊”还是“内卷对年轻人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论战。

旅游学院代表队从个人的长期发展的视角出发,他们认为内卷是在奋斗过程中对精细化的探索与追求,是对青年要享受奋斗过程这个价值观的重塑,能够激发青年的学习动力。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则从自身情绪状态、工作效率等方面展开论述他们认为内卷使年轻人越来越缺少幸福感,缺少了往日工作和生活的热情。着重强调了内卷只是在消耗年轻人的情绪和动力,跟随大众随波逐流容易出现“空耗”现象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回望这一个多月的经历,贯穿始终的都是认真二字。决赛最佳辩手、旅游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表示:“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我们有年轻人的勇气和豪情,这次比赛经历让我们倍感鼓舞

据悉,本次辩论赛隶属于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湖大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优良综合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湖大学子将继续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用目标和追求驱动自己前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